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松北区全面部署春季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5 字号:[ ]

314日,全市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后,松北区立即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以案为鉴,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分析研判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对春季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黄明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认真排查隐患,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一是突出抓好燃气安全整治。区燃气办牵头要严厉打击非法储存、运输、充装、倒装等行为。商务部门牵头持续开展餐饮场所和高层、地下、半地下室场所液化石油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二是突出抓好春季火灾防控。区自然资源局牵头,加强重点区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各镇街和有关部门要加强春季防火检查,村屯要利用大喇叭广泛开展防火宣传。三是加强电动车安全监管工作。要严格按照整治方案要求落实部门和属地责任,强化全链条监管,要常态化开展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和小区“三道”清理,加快电动车停车棚建设。四是对三轮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归纳汇总,督促完成剩余隐患问题整改,对共性问题要认真研究存在的根源。五是要加强房屋安全和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工作。按照省市要求,立即启动建筑安全大体检工作,做到应检必检;住建部门要严把建筑施工企业开复工安全审查关,防范事故发生。六是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交警、交通部门要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一校一面”等重点车辆、“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七是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大排查大整治和消防安全隐患攻坚行动收尾工作,迅速开展外墙保温材料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提早谋划研究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会议还对区城管局正在开展的商铺影响和阻碍逃生通道的牌匾拆除进度和质量问题进行强调。

各镇街、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找错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