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松北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排查整治“百日大会战”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8 字号:[ ]

按照市整改办《关于印发哈尔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排查整治“百日大会战”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和肖彬书记批示要求,3月22日下午,松北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排查整治“百日大会战”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33个区直部门、乡镇街道的5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生态环境和水务局局长任怀玺传达了肖彬书记对《黑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划》和《关于印发哈尔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排查整治“百日大会战”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的批示要求,涉及排查整改工作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全面绷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排查整改工作“思想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工作方案时序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我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排查整治“百日大会战”专项行动工作。

会上,区生态环境和水务局对《关于印发哈尔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排查整治“百日大会战”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进行细致解读。梳理讲解了由我区牵头负责的2016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2018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农业农村污染问题专项督察、2021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等相关整改任务。严格落实“十查十看十到位”工作机制,明确排查整改工作目标、措施、考评机制等内容,确保排查整改工作落地见效。结合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5个省曝光的25个问题,针对区情实际,重点从林业、草原、黑土地破坏问题;违规采矿、生产红砖问题;基础设施是否存在短板问题和工业园区是否存在风险隐患问题四个方面,要求相关部门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做好对照整改工作。存在类似问题的,要抓紧时间进行整改,必须在今年下半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前整改完成。不存在类似问题的,要坚决扎牢织密“防火墙”,决不允许曝光的问题在我区重现。




分享到: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找错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