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松北动态

肖彬: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警觉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2024-01-25 字号:[ ]

1月24日,哈尔滨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松北区委书记、区长肖彬到广信新城小区、旺龙宾馆休闲宾馆、龙海饺子坊、乐宝时尚宾馆开展安全检查。

肖彬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市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将安全工作始终摆在突出位置,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警觉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松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佳,以及区应急局、公安分局、消防救援大队、街道相关负责人、社区网格员及物业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船口街道广信新城小区A区,肖彬同志深入小区楼宇进行安全检查,检查了消火栓是否能够正常使用;电动车是否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违规存放、违规充电;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被占用、堵塞、上锁;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

肖彬要求,街道、社区、物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层层落实落细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要加强对基础设施的日常检查和维护,制定问题清单,完善管理台账,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整改,预防各类事故发生,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

肖彬强调,街道、社区、物业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对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的关心关爱,开展精细化管理,加强入户走访,积极响应群众需求,周密细致做好服务保障。要加强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的开展安全知识普及,每日要入户排查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安全提示,及时整改安全隐患,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龙宾馆休闲宾馆、龙海饺子坊、乐宝时尚宾馆,肖彬同志深入宾馆房间、饭店后厨进行安全检查,详细查看了消防安全管理、防火巡查等防火制度落实情况,重点对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及消防、应急等设施是否健全进行逐一检查。

肖彬要求,相关企业主体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各相关部门、属地派出所、消防救援支队、街道要督促整改到位,务必做到不遗不漏,不符合安全标准的营业场所要坚决关停。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把各类隐患消除在源头。




分享到: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找错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