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松北动态

聚焦校园安全共筑安全屏障
——王媛区长带队检查校园安全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24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前校园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1月24日,王媛区长深入哈尔滨市松北区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松北区民社局局长鲍士杰陪同检查。

王媛区长一行先后对学校食堂、消防通道、学生宿舍等重点场所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并查阅了校园安全检查工作台账和资料。每到一处,王媛区长都认真听取学校相关负责人关于校园安全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安全责任落实,消防安全、宿舍安全等涉及校园安全稳定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王媛区长对学校安全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消除侥幸心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安全工作的要求,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把广大师生的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强化安全责任落实,紧盯校园安全各个环节,全力做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

就如何提升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王媛区长强调,校园安全重于泰山,安全隐患不容忽视,学校及主管部门要将学校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一是民社局和学校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和管理责任,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对学校安全工作要抓在经常、严在日常,确保全区校园安全稳定。二是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结合学校安全特点,抓住学生食品安全、治安、消防等关键领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防患于未然、消除在萌芽,确保校园安全管理“全覆盖”,不留死角盲区;三是要紧盯校园安全各个环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管理工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

此次督导检查对学校安全工作的提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松北区民社局将以此为契机,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坚持部门检查与学校日常巡查相结合,做到认识再升华、责任再增强、措施再到位,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育人环境。






分享到: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找错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