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松北动态

“四不两直”查安全!肖彬元宵夜深入小区开展安全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26 字号:[ ]

为确保松北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2月24日元宵夜,哈尔滨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松北区委书记、区长肖彬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带领区政府办、安委办有关负责同志深入太阳岛街道、松北街道、松安街道等地督导检查安全,并向奋战在一线岗位的职工送去节日问候。


在太阳岛街道新新怡园小区,肖彬向当班值守的派出所民警和社区、物业工作人员致以节日问候,他要求,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严查违规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民警和社区、物业工作人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大巡逻检查力度,做好居民安全提示和劝导工作,防止出现火情,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肖彬随后对小区高层消防逃生通道进行了检查,强调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必须确保畅通无阻,并要加强对楼道杂物堆放情况的检查频次和清理。



在松北街道银河小区、军安绿色家园小区和松安街道众和城小区,肖彬一行对楼内禁止存放电瓶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社区和物业要加强配合,对小区业主和商家业户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勤查勤看、加强督导,坚决杜绝小区楼内存放电瓶车。同时,要在楼道、电梯间等处张贴醒目的消防安全海报提示,并调动群众“人人参与”宣传和践行安全的积极性,构建群防群治良好局面,打造美满幸福安全和谐家园。区执法局、交警大队要规范管理小区外临街商户简易房占道问题,规范沿街秩序,让安全成为居民美好生活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底色”。

分享到: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找错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