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松北动态

学习雷锋好榜样 松北区开展形式多样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8 字号:[ ]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创造优美环境、营造良好的秩序、建设美好家园。松北区各街道组织机关干部、党员、社区志愿者、物业等部门,联合区相关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义务劳动志愿服务活动。

5日上午,松浦街道走进社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清理楼道杂物、小广告等公益活动。他们开展入户垃圾分类宣传,还有人带着扫帚、锹、铲、垃圾袋等工具,清理垃圾杂物、清除乱贴乱画小广告、擦拭公共设施蒙尘污垢等。大家各自分工,互相帮助,干劲十足,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雷锋精神。经过大家的努力,区域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

4日,太阳岛街道各社区积极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怡园社区联合松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活动。活动中,志愿者播放了雷锋主题影片,志愿者们还分小组对小区楼道、报箱和电梯等进行了擦拭清理,此次活动激发了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将其融入日常生活中。

锦江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身穿红马甲,走进背街小巷,捡拾道路上及绿化带中的纸屑、烟头、塑料瓶、塑料袋等各类垃圾。天鹅湖社区志愿者们清扫了小区地面、绿化带内的枯枝烂叶、果皮纸屑等垃圾,对社区宣传栏上的灰尘、污渍进行清理。集乐社区志愿者们对社区内道路、商户门前等区域进行清扫。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居民的生活环境变得整洁清新。中海江城社区携手科医眼镜开展公益配镜活动,活动现场,科医眼镜的工作人员耐心和老人沟通,为老人们调换眼镜、测试效果、讲解眼镜的正确佩戴方法,争取为每一位老年人都配到一副满意的眼镜。

松安街道联合团区委及哈尔滨新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为辖区4名困难青少年家庭送去台灯、书包等学习用品,家长们纷纷表示感谢政府的关怀和帮助,将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面对生活,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志愿者们来到龙江第一村开展清理垃圾净街道活动,大家身穿“红马甲”,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集中清理整治道路两侧的生活垃圾。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更加深入人心,营造了“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浓厚氛围。充分激发了街道青年干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意识,激励大家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将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分享到: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找错
党政机关